close

10/21:新增兩個短篇。:)

 

3. http://www.avclub.com/articles/weekend-at-bobbys,46209/

作者評分:B+;讀者評分:A-


(作者表示對本集最失望之處就是在兩兄弟和Bobby間製造那些情感宣洩戲的企圖。即使溫氏兄弟每集至少都會花上十分鐘談心,但基本上劇中人還是認為那是女孩子才會做的事。而Dean在這集電話中的表現,還有Bobby指責兩兄弟不幫忙的場景,都讓人覺得是編劇為了戲劇上的衝突刻意營造而非按照情節自然發展所產生的戲份。認為Dean在知道Bobby正幫忙其他獵人時說他自私不合理,連帶使得Bobby後來爆發所應產生的效果也打了折扣。
覺得這集不錯,雖然可以更好,但很吸引人。)

零散的觀察:
* Rufus很棒。拜託給他多一點戲份。
* 在Twitter上抱怨過我有多討厭影集裡採用音樂蒙太奇的方式後,終於看到了一段「The Gambler」的出色作品。SPN在蒙太奇方面一直都表現得很好,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其使用的音樂和其它影集中低調型的非常不同。
* 「Hey, have you seen Drag Me To Hell?」「Trying to avoid it.」(Marcy&Bobby台詞)
* 另一個問題:十年的期限。我知道沒人想下地獄,但明明有整整十年的時間可以解決問題,這樣讓Bobby在這集中的著急有點難以令人信服。
* 這是Jensen Ackles第一次當上影集(或其他形式)的導演。幹得好!
* 「Okey dokey, woodchipper, that trumps... pretty much everything.」(Rufus台詞)
* 「End of the day, you're nothing but ghosts with an ego.」(Bobby台詞)

 

 4. http://www.tvfanatic.com/2010/10/supernatural-review-weekend-at-bobbys/

作者評分:4.3/5;讀者評分:4.9/5。


這集真正讓我想起了早年的SPN。

在開始觀後感前,我要先提一下本集的導演是演出Dean Winchester的Jensen Ackles。對於他第一次執導的表現,我感到非常滿意。

在風格上很自然地呈現出影集暗黑的調性,Jensen適時地運用了許多移動、變焦及靜止的鏡頭。你會覺得他已經是個經驗豐富的老手了。

 


 

 

10/20:因為文章比較多,所以我另開一篇放。持續更新中......:)

  

 

 

照604原帖中所附之連結順序:請無視不通順之處,若有錯誤請指正,感恩!:)))

 

1. http://www.daemonstv.com/2010/10/16/supernatural-weekend-at-bobbys-review/

最喜歡的地方:
* 數Bobby講了多少次的「Balls!」(五次)
* Crowley將Bobby的契約寫在他的「性感帶」(naughty bits)上。
* 螢光的惡魔陷阱。
* Dean在孩子們開心玩耍的背景下用手檢查血淋淋的屍體。
* 整個配合「The Gambler」這首歌的片段,沒想到會在SPN中聽到。
* 好奇Bobby在燒什麼能對惡魔產生如此傷害。
* 讓我笑不可抑的一段:
Marcy:「嘿,你看過『地獄魔咒』(Drag Me to Hell,字面上是『把我拖進地獄』)嗎?」
Bobby:「我盡量避開這件事。」
* Bobby糾正紅眼McCloud是個蘇格蘭名而非愛爾蘭名。
* Bobby讓一個獵人致電FBI,結果對方打到他的那隻仿冒專線。
* Dean在Sam被摔來撞去的背景下致電Bobby求助。
* Bobby告訴探員在教電話那頭的母親「燒烤」,其實是Dean在線上。
* Bobby和Rufus爭論到底該刺monster幾次。
* Bobby帶著獵槍衝進Marcy的房子。
* Rufus在Bobby告訴他不要這麼做後馬上將戒指吞進肚子。
* Bobby對著電話另一頭的兩兄弟咆哮那整段。
* Rufus拿出戒指然後Bobby馬上去煮開水。
* 發現Crowley原來只是個裁縫,為了增長下身三吋而賣了靈魂。
* Crowley帶著包出現在自己的墓地撿骨。
* Sam告訴Bobby,Dean在飛往蘇格蘭的途中焦慮到不行。
* 兩兄弟向Bobby道歉。
* Dean不小心按到喇叭並開錯車道。
* Bobby終於有時間吃他的甜點,但又被一通電話打斷。

整體上來說,我真的很享受這集的SPN。當初得知兩兄弟可能戲份不多時有點低落,但說真的,這集裡我幾乎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缺席。和Bobby一起有一樣歡樂的效果,而且我現在更愛他了。喔!我還要對Jensen Ackles導演此集有如此出色的表現致敬,希望未來有更多看他執導的機會。

 

2. http://tvrecaps.ew.com/recap/supernatural-season-6-episode-4-weekend-bobbys/3/

現在來說說初次登場的Ackles導演。首先我們要知道:即使這集他是坐在鏡頭後面,但以其做為核心的地位來說,是應該做到無縫接軌的,(Even though he was sitting behind the lens during this episode, it was -- at its core -- supposed to be a seamless transition.)而大部分時候他也真做到了。他在保持自己和粉絲對SPN應該有的感覺方面表現傑出,同時又加入了一點自己的看法。對此我很高興。如果說這集沒抓到味道的話,就不會讓人感覺這麼地對了。(Had the episode seemed dramatically different in any way, it wouldn't have felt right.)他並沒有藉這次機會想讓自己出名,各種呈現手法完全是從影集本身的角度出發。我喜歡這樣!

之前提過,我覺得這集鏡頭間的切換比我平時習慣的要多。在教堂的打鬥戲和碎木機那段的鏡頭有些凌亂。一般來說那些是比較難拍的場景。但是我也得坦白,之所以注意到是因為我特別用心地看了才會發現。導演是Jensen這個因素一直在我潛意識中出現,所以我情不自禁地會比較仔細,相信你也是如此。

另外還有一件事,我原本以為會在這集中看到一點Jensen對粉絲的致意,例如有一些附送的裸露鏡頭這種形式。但我想這樣要求有點過份了。整體說來,我給他「A-」的成績,不是因為他是Jensen Ackles,是因為我真的比預期中更喜歡這以Bobby為中心的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l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