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幾天,今天見面會症候群發作,所以來囉嗦一下!不重要的一篇,就是最近看fanfic的感想。:)

 

本人個性偏向悲觀,所以向來都喜歡老套的童話式結局平衡一下生命中的昏暗成分,即使中間故事曲折,還是期待最後能有個Happy ending。這陣子因為自己覺得有文荒,前幾天看到同萌裡的舊帖子:Someone you might have been被頂起,就又踏進去了一次。沒想到......居然忘了那是篇意義上HE的BE!!!(或形式上BE的HE?!)總而言之,就是有很虐的部分......結果我趁著老媽不在家時,徹底大哭特哭了一次。

 

其實最近我的心情是很好的,但是這篇文實在很感人,觸動到我心中某個共鳴處。有點奇怪自己明明之前看過,印象怎會如此模糊......對於一路情節的討論,原帖中已經有很多看法,只是想說說最後一章給我的震撼。

 

坦白說要不是故事裡的Jared最後這麼一心想復仇的付出,我基本上是覺得他配不上Jensen,因為隨著故事這麼看下來,他給我太過孩子氣及任性的感覺。不過Jensen愛他,我就放他一馬!:p

 

最後Jensen那封信裡的一句:"被你爱上是我这一生最幸福的事情",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我看來,Jared那種無法自拔,口是心非的信任是讓一直生活在不確定感中的Jensen死心蹋地的最大原因。他總是認為自己壞事做盡,不值得擁有這樣堅定的愛,所以,他兩次心甘情願地為Jared交出自己的生命。事實證明,Jared無悔的愛著他,而Danny, Justin, Mike和Tom這些他覺得不會在乎的人也都會記得他,反而賣命了這麼久的組織和機構,輕描淡寫,雲淡風輕,雖有其道理,還是讓人覺得諷刺地可笑!看看他葬禮上的場景和Jeff對他暗地的防備,天底下哪有絕對地好與壞呢?

 

"我爱你,对不起。野人,你要好好的。"雖然Jensen犧牲自己換得Jared的生命,希望他保重自己,但我還是贊成Jared的殉情!(因為這只是篇故事,現實中我可1000000%反對!!!XD)"我和你在一起。这对于我来说就足够了"這一大段現實和兩人夏威夷度假時狀況的交互描述配合地非常完美,所以看到這裡我又崩潰了一次......整篇文章裡,我真的為Jensen這個角色心痛至極,照理說應該會很喜歡F大後來追加的"機密檔案",因為Jensen值得,而那也是最對我胃口的結局,但是,從整個故事發展來說,我得忍著眼淚摸著良心承認全滅是最完美的結束。圓滿讓人溫馨,但往往帶著遺憾才是最美而得以雋永的不是嗎?!所以即使不符原則,我還是很愛這一篇文,雖然心真的好痛!能讓我這麼投入,作者和譯者實在功不可沒,很感謝他們!

 

之後無可避免地想起了抽大的那篇:A cup of sour-taste coffee,沒想到又有人頂起來,所以也順便重溫了一次,感覺這是篇更灰暗的文,雖然三分之二的篇幅都是著重光明面的描寫,但每個人都心知肚明那遮掩不住的陰暗,最後真相揭露時已有預期,那種強烈的對比和絕望卻還是會讓人透不過氣。這裡的Jensen更令人心疼,因為他多了好幾分和身分格格不入的天真,種下了悲劇的因子。雖然這裡Jared愛Jensen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那種建立在虛假上的無微不至地關懷和照顧,雖是真心真意卻反而更令人難以承受,所以對他是帶著點恨意的,即使希望Jensen能"盡量"有個美滿的結局,看到他在Jared眼前自殺反而令我有種報復的快感!因為這樣對Jared才是最深刻嚴厲的懲罰,對Jensen也未嘗不是種解脫。而Jared瘋了比跟著Jensen死了更完美,因為個人認為這篇裡的Jared不配和Jensen一起去!所以本人極度贊同抽大的編排,雖然終章變成了年更,但我還是圓滿了!又一篇違背自己原則的文,卻讓我愛不釋手~XD

 

能看到這裡的朋友,我真的非常感謝你的支持,因為我自己已經不知所云了......每次見面會前,我都會有種莫名的焦慮,然後碎碎念的症狀就會加重......辛苦大家的包容了~呵呵!

 

耐心是美德(可以這樣亂用嗎?!XD),所以接下來獎勵大家好好養眼一下,雖然很多人可能都看過了~XD 我得老實說,看過Jensen這麼多吻戲,還是DOOL裡的最讓我有感覺。即使到現在除了親熱戲外,我根本搞不懂任何劇情,即使那時的Jensen吻功很青澀,即使看著他青春的肉體被一個個老女人蹂躪(有那麼嚴重嗎?!XDDD)感覺很囧很不捨,即使他總比對手還美......:p 不過看著劇裡每一次的接吻鏡頭,都會讓我實實在在地臉紅心跳小鹿亂撞半天~我自己也想不透原因......可能是那種專注的深情吧!Jensen認真的注視簡直太殺了......♥♥♥♥♥♥不過我的感覺不重要,好好欣賞Jensen才是重點!<3333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l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