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好一陣子以前寫在原先部落格中的文章,

因為周圍朋友太「不解風情」,

現在又有了這個新天地,

所以就把它搬過來和「志同道合」的大家分享啦!

對於其中內容,其實現在的某些想法有所轉變,

我會再找個機會更新一下。

這篇最初的作品就當作我的SPN成長紀錄開頭吧!:)

 

Family

這幾年對「某些」人際關係感到寒心,
這樣的認知讓心靈上很受傷。
也許老天爺看出有人需要慰藉,
才會安排時機讓我和SPN相遇......
 
說實在的,
其實之前斷斷續續看過「某集」幾次,
老覺得是部沒有結局的爛鬼片。
後來次數增加才知道原來是影集,
不過因為注意力不集中,
只記得主角是一對兄弟,
哥哥個兒不高,
有點貓王+Roddick的感覺......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這部單元為主穿插主線故事的劇集開始吸引我。
主因不是帥氣的主角、經典的搖滾樂、精彩的鄉野傳說,
(當然也是「部分」原因)
而是那份支撐全劇的濃厚兄弟愛。
沒想到一向給人自我感覺的美國居然能拍出媲美東方優良傳統的手足之情!!!!!
著實令人驚訝~
 
對於劇中兩兄弟不斷地為對方犧牲奉獻,
Saving people, hunting things, family business......
尤其是Dean那份隱藏在玩世不恭的痞子外表下對Sam那份默默的照顧
我真的很感動。
那種無堅不摧的情感給人非常深刻的印象。
當然還得再加上兩位主角戲裡戲外一樣深厚的友誼輔助,
才能讓本劇有這麼強的化學作用。
也難怪國內外一大堆同人的討論及文章。
因為在一篇相關論文裡讀到,
西方人好像對伴侶才會有如此無私無我的精神......
 
就我個人而言,
還是很單純的欣賞親屬間「理所當然」的互動,
無論是戲裡的Dean&Sam或是戲外的Jensen&Jared。
 
說到演員,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兩位四季以來的努力。
其實之前對他們都沒印象,
不過我看過「恐怖蠟像館」&「放電紐約」,
裡頭有Jared,
他在SPN中的puppy eyes可真是無人能敵。
Jensen則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只是以前在衛視闔家歡看過「Dark Angel」,
不過只看到過Jessica Alba的部分。
但是他真的演活了Dean~
值得一提的是:
這兩人的性格和戲中完全相反。
個性互補、家庭背景、成長環境又極為相似,
讓他們一開始就培養出極好的感情。
(這也是同人文天量出現之主因)
 
我喜歡Jensen老實不做作、低調認真的個性,
還有他和Jared戲裡戲外一樣真摯的情誼。
有大大安撫到我受傷的心。
另外還有一點:
Jensen一點也不矮呀!
實在是因為194的Jared太巨大,
才會顯得185的他「嬌小」許多......
 
很開心能知道這部影集,
雖然第四季開始出現強弩之末的感覺......
(為此我真想痛打始作俑者EK咬牙切齒
但是這齣嚴格來說只有兩個主角撐場面;
不受電台重視、總安排在冷門時段又不給經費;
主要工作人員相繼離開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狀況下的劇集,
(Kim, I really miss you......傷心
能有如此收視率逆勢走揚的表現實在沒話說。
雖然老粉絲們還是比較懷念充滿兄弟愛的前三季,
不過畢竟還是美國人的戲,
大多數人反而最愛有點荒腔走板的怪力亂神~挑眉質疑
 
不管未來SPN的走向如何,
這兩人戲裡戲外延伸出的兄弟情感都已經深植我心,
還是會「不計前嫌」地繼續支持,
畢竟兩人全力投入的心血不可抹煞~
特別是Jensen!
(沒辦法,請原諒我的個人偏好......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l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