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首先得自白,本人迄今從未「正式」發表過任何心得或感想,
生涯珍貴的第一炮就獻給dear Jensen的MBV啦!紅玫瑰
 
又好一陣子沒上戲院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Jensen的新作,居然是我最不欣賞的類型,
所謂「噁」死人不償命的歐美「恐怖」片!病厭厭
但為了一睹有別於Dean的大銀幕風采,之前還是硬著頭皮用3D效果催眠自己。
體驗一下創新的電影技術也好~
(擺明了就是要去花痴,我承認!歡樂派對
最可憐的還是老媽,半推半就地被我拖去,但大部分時間卻是閉著眼度過。戴太陽眼鏡
 
 
劇情:
不是此篇介紹的重點。
我也不想劇透,
所以詳情請見網路
 
笑點:
鑑於同場觀眾都過份詭異地嚴肅認真,害得我的幽默感受力也下降不少。
(反而某些無點的鏡頭卻讓我莫名的扯動嘴角......轉動眼珠
上網晃了晃,似乎笑點都大同小異,所以請容許我在此處賣個關子。
 
演員:
Jensen的部分請容俺另闢一段「歌功頌德」。害羞
其實之前對Jamie King沒有印象,
當初看預告時,還以為是Lindsey Lohan呢!
演技算是自然,不太會讓人有做作之感。
而且我喜歡她的髮色~
感覺上Sarah還是對Tom難以忘情,
要不是那場意外,兩人應該是對perfect couple。
可惜到頭來,
委屈了溫柔善良的Sarah;便宜了趁虛而入的Axel;苦了身心受創的Tom......
至於對Kerr Smith的記憶也僅止於因為Jensen所看的幾集Dawson's Creek,
印象實在不深。
而且他在MBV中的表現實在完全被「某人」比下去啦!
(不過他美女在抱,應該也不太在乎了吧?!)
Axel的角色又是個十成十的渾球,覬覦許久的對象追到手又不珍惜,
自己拈花惹草不檢討,光會吃些無意義的幼稚飛醋,
極度不成熟又欠揍!
雖然片尾「似乎」有改邪歸正的跡象,因為對Tom不利,所以自動忽略......
(我激動了~反正任何男角在MBV裡都要靠邊站啦!)
 
花痴:紅心紅心紅心
MBV讓我看見了不同於Dean的另一種Jensen。
揮別了SPN中總是灰暗的色調,Tom的「外在」世界陽光許多,
但他又不時地透露出心中反差的陰鬱,這種轉變和Dean是很明顯的區別。
雖然某些聲音表情還是會讓我聯想到Dean,不過應該是自己對SPN走火入魔之故。
仔細看,從服裝、個性、劇情各方面,兩者都有顯著的不同。
Jensen表現得很好!紅玫瑰紅玫瑰紅玫瑰
我喜歡Tom在善惡間掙扎徘徊,分不清現實幻覺的矛盾迷茫;
還有他望著Sarah的深情眼神,但下一秒便轉為透著肅殺的邪惡。
(還有......那聲帶著錯亂的f**k......比起來Dean的SOB變得小兒科了。XD)
如此洗鍊的演技讓我不禁拋棄道德感反而同情起他來了......紅唇
事實上片中他也的確可憐,身心受創才導致精神分裂,
自己卻受困其中,不停於兩個世界間擺盪......
原以為演活了粗獷、成熟、性感的Dean,
現在的Jensen應該沒辦法再詮釋較為「柔弱」的角色,
實在大錯特錯!
Tom時不時出現的「楚楚可憐」、「驚弓之鳥」貌,
簡直光速激發我的母愛,太惹人憐愛啦!向右擁抱向左擁抱
但他也不是個窩囊廢,看他在酒吧的那場衝突戲就可瞭解。
不過man的感覺還是和Dean做了分別,外放和內斂的壓抑......
這就是我最欣賞Jensen演技之處。
(唯一的疑問:Jensen你為什麼連和電影中的女朋友合照都那麼尷尬啊?XD)
 
優點:
3D大銀幕的效果真不是蓋的,畫面實在逼真的緊!
標準恐怖片的重頭戲:
屍體橫陳、血漿四射、殘體飛濺等場景一樣不少地躍然眼前,
有被噁到~病厭厭
但自己還是著重於3D立體、栩栩如生、猶如本人親臨的Tom先生,
真是大大撫慰了我無法參加見面會的怨念......(繼續花痴)
醫院那一幕簡直就是全片精華之所在!紅心紅唇紅玫瑰
(咳~我言重了,不過對於fans來說絕對是其中之一!)
之前流出的截圖根本是小菜一碟,
傷口包紮完後的一連串動作才是絕世珍饈!
完美的背部鏡頭完全彌補了當時沒有臉部特寫的遺憾。
Jensen原來你第四季的膨脹只是假象!
那三層厚重的戲服之下竟白白糟蹋了如此結實的線條......
我得窮盡畢生功力封閉全身筋脈才得以控制住猛力飛撲的慾望。吐舌頭
(母親大人在此,膽敢放肆!)
還有那無時無刻都「陰魂不散」的碧眼濃睫,
活靈活現地煽動、誘惑著,昭告天下他在這裡看上去有多麼「青春無敵」,
瞧瞧SPN的妝容把他摧殘成什麼樣子?
恢復「原貌」後幾乎能用「可口」形容,
咱們親愛的Ackles先生你確定沒記錯自己的出生年份?眨眼睛
(上次18歲的Dean你該自己來的~)
最後,招牌的小O腿沒出現幾次還真令人想念......XD
現在回到3D的優點上,(題離的還真不是普通遠......)
正片開始前播了Ice Age Ⅲ的預告,坦白說這種技術應用在風景上才是絕配,
完全可以精確呈現出遼闊宏偉、層巒疊翠的壯麗層次感。
總而言之,3D是好物,嚴重感謝發明者的天才!影片膠捲
 
缺點:
雖然聲光效果是3D片的特色,
我還是被開頭的音效震得出現短暫頭昏腦脹的嘔吐感,
幸好沒有用這種方式迎接Jensen出場。
(不過習慣後卻反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再來是鏡頭移動太快時,畫面會有一陣子的模糊,
剛開始還以為自己眼睛有問題......挑眉質疑(希望這一項日後能被克服!)
個人感覺逼真度還可再高些,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微笑
 
結論:
MBV破了我從不上影院看此類片的紀錄。
或許我的立場有失偏頗,(沒錯!我就是為了Jensen去的!!歡樂派對
但就我個人看過同類型的片而言,這部算是有劇情的。(雖然梗有點老套~)
如果不是一早知道結局,我會被鋪陳吸引,而且猜不中兇手。
不過開頭的部分交代有些倉促,不知道進展的人可能會有些摸不著頭緒,
(like my mom~)這是需要改進之處。
總而言之,看完整個人亢奮啊!開懷大笑(我不是變態......)
BTW,Jensen最喜歡的那一幕果真很......令人難忘,驚訝
只能說,Tom發起狠來力氣還真不小!XD
 
後記:
老媽一如預料不太愛這片,其實若不是Jensen我也不會掏錢。
不過平心而論,我覺得花的值得。
只是,Jensen你下次可不可以接些「通俗」點的片子啊?!
這次的心得寫的真是一波三折,本想著早po早宣傳,
沒想到還是拖到最後......疑惑
想說的原本很多,電腦當機後萬言書頓時成了無字天書,
雖盡力回想,還是漏失不少靈感,介紹的不清不楚;分析的亂七八糟;
捧Jensen捧的空洞乏味,汗顏!害羞
但最開心的還是,一起看的人不少耶!Jensen you rocks!天使
 
花絮:
做了幾天功課,才找到便宜又大碗的今日秀泰:
刷卡一人300+薯條可樂。
不過3D眼鏡真不符合人體工學!書呆子
之前看Jensen上節目戴的那副有造型又很精緻,
原來我們的還是有差,不知道是否台灣的都是這種?
(還是其實是鼻子太塌,眼鏡才會一直滑,可是鏡架真不好戴~)
 
我「終於」解決了這個燙手山芋,可以下台一鞠躬啦~
最後再說一句:I love Jensen Ackles!紅心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我知道沒人想理我,whatever, this is my blog!吐舌頭 不要告訴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kl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